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I need

最近心境轉折超乎想像的大,
外在環境的事件就是接踵而至的刺激,
經過心智處理之後,
於是, 隨之帶來的衝擊可大可小,
可以對重要之事毫不在乎;
當然也可以對芝麻小事感到煩憂。

我很喜歡最近的生活步調,
經常在清晨5點半街道上阿北拿著竹掃把掃街的聲響中醒來,
簡單盥洗一番出門吃個早餐, 接著一天的生活就此展開了。
相形之下, 過去大學三年的生活便成了強烈的對比,
我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分仍然醒著。

然而近日才察覺自己晚睡的原因,
其實就只不過是因為半夜比較安靜而已;
室友均已就寢熄燈, 漆黑的房間裡,
只有一盞桌燈亮著, 於是我享受著這樣的情調,
在這種氣氛下完成一件件工作。

隨之而來的代價, 大概就是再睡得晚些吧?
其實我是能夠熬夜也可以睡少的,
但是週遭越來越多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例子,
讓人不得不小心注意自己,
其實也該是注意養生的年紀了吧 XD

隨著搬出校內, 住在外校的感覺更好,
有著自己的房間, 完完全全不會受到任何人影響;
我可以因為忙著工作到深夜才就寢,
也可以異於常人的在天亮前起床幹活,
自己的寢室就像是屬於自己的小世界,
你能夠在裡頭做任何事, 只要不影響到別人,
(其實寢室裡也沒有其他人XD)
這種彈性自由的步調讓人工作效率提高太多太多了~

這時候才發現到自己是很容易受到別人影響的,
並且做起事來很在乎別人眼光,
我想我的確因此讓自己受到一些限制了。

從小就擁有自己的房間,
習慣了沒有外界干擾的日子,
不知不覺對外在因素的抵抗力就下降了呢~
簡言之, 關於以上我得到的結論是,
就算以後家裡空間再小,
我還是得有屬於我自己的空間才行。

5 則留言 :

  1. 先生你好
    你的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zain523/5552604
    我在網路上找PT2249資料
    結果找到你的網誌
    我目前也在做這個電路
    只是出現很多問題= =
    如果你還記得這篇文章的話
    想問你幾個問題
    1.電路上的震盪器做什麼用?而且一定要符合電路上的規格嗎?我們用的是12MHz的!
    2.請問你是完全都照電路接嗎?有改了什麼東西嗎(電容值或電阻值或有不同的接法)?
    3.請問紅外線LED真的是隨便都可以嗎?
    4.我們買的接收端(3隻腳)跟你一樣,只是這電路可以改成2隻腳接收端的電路嗎?
    5.K1~K5和HP1~HP5一定要全部都接嗎?我意思是說可不可以空接?
    拜託拜託~
    這攸關我們學期成績= =
    因為老師沒看過這IC
    沒辦法救我們= =
    希望你能想起來= =
    因為一直沒功能
    實在很困擾= =
    如果不行的話
    我還是要說聲謝謝你
    因為有些問題也是從你這邊解決的

    回覆刪除
  2. 1.震盪器是控制紅外線LED發射波長用的,
     照這顆ic的設計是要用455K...
     強烈建議你去找datasheet來看...不是亂用就可以的...
    2.我實際照接可以work
    3.基本上是這樣沒錯
    4.我不懂你的意思... 接收摸組是三隻腳,
     除非你有找到2隻腳的... 而且這個接收模組只是收LED訊號,
     收到訊號再去控制HP1~5的PIN腳,
     兩隻腳接收端電路是什麼意思?
    5.K1通路時HP1會有反應, 以此類推;
     所以空著沒接當然也可以, 最多可以控制五組的意思。

    對ic有問題, 請先找datasheet...
    找不到, 請找老師幫忙找...
    這兩顆ic的datasheet網路上都有,
    我都看過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
    如果我還有問題的話= =
    可以撥空幫我解答^^
    謝謝囉~

    回覆刪除
  4. 妳午睡那段 真的深得我心
    我超享受那種 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感覺!!!
    超棒 阿狗我愛死妳了

    回覆刪除
  5. 阿賢哩北七~
    哪有午覺... 眼殘唷 =.=
    不要以為用ㄎㄎ就不知道是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