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Student

這大概是很多人都曾經想過的事吧,
看看自己讀了快20年的書了,
每天日復一日過著類似的生活,
讀書這條路感覺有一點點平淡。

我爸媽都是平凡的上班族,
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守本分努力著。
很多同學的爸媽都是個老師或教授,
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小孩好像都多了幾分氣質,
說也說不上來, 但在教育氣息的薰陶下,
稍稍能感受到他們和其他人的不同。
不過這只是閒聊而已,
每個父母都是很偉大的!

我爸是個正氣凜然的人,
就像是坊間勵志書籍中那種正直的人格,
講了一口大道理, 也同時親身在實踐著;
小時候一直這樣看著, 心想以後我也要成為這樣的人。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 我爸總是能維持一貫的思維,
不會因此破例或對他的原則有所違背。

對於我爸這個人, 心裡只充滿了敬佩,
要一一列舉出來簡直是太累人的事,
有機會再慢慢敘述好了。
看著爸媽每天辛苦的上班工作,
而我依舊是個大學生米蟲,
對家裡沒什麼貢獻,
只是住在外地求學幫忙開銷而已 ~.~

一些朋友的學生生涯已經結束,
很早就開始在社會中打滾了,
接受著不同的生活歷練,
體會著現實的壓力;
然而我還是在這裡,
沒什麼煩惱無憂無慮,
只能想像著以後進社會的情景稍稍警惕自己。

老爸剛傳簡訊說,
最近工作很多, 但他很快樂~
他也是個很有能力的人, 很受老闆的賞視,
也因為是有能力之人所以要比別人更累吧?
或許他只是想表達他不想要我學習之餘,
還要擔心家裡人是不是工作太辛苦了。

然而不知怎的, 爸媽工作越辛苦,
反而覺得自己越有種無力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