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檢視

又一個寧靜的夜晚。
暑假總是盡可能地維持規律作息,
不過還是偶有晚睡的時候。
其實還蠻喜歡這種夜深人靜的時刻,
在沒有其他外務干擾下, 思緒最是澄明清淨,
我常常在這樣的氛圍下回顧一些以前寫的文章,
仔細檢視自己, 然後敝開心胸和自己對話。

我開始意識到當說著自己的故事時,
總是會有些片段是刻意不被提及的,
有意或無意, 甚至不大容易察覺到。
直到遇上了好的聆聽者, 也許是基於好奇心,
又或者是刻意領我去面對自己不願面對的過往;
慢慢才發現這些傷口即便平時刻意去忽略,
仍然會在某些時刻讓你不得不承認它的存在。

我比較喜歡我以前的文字, 或說我比較喜歡以前的自己?
今昔相比生活圈變得不同了, 忙碌的事也不一樣了,
隨著不斷逝去的光陰, 似乎也有些特質隨之悄悄溜走,
想法上的改變尤其明顯。
也許是以往老愛半夜不睡覺,
動筆的機會也比較多; 看著現今社群網站發展有成,
大多數的使用者都離開網誌, 朋友間寫文章的人漸少,
自己也就開始偷懶, 久而久之自我反省的能力差了,
許多沒有記錄下來的念頭也被逐漸淡忘,
到後來不只懶得提筆, 連認真檢視自我的時間都略去了,
不久便思想枯竭, 放任網誌荒蕪長草...

趁著暑假裡還勉強有些空閒,
列些目標作為努力的方向, 其中一項必然就是多想多動筆。
我想無論年齡如何增長, 心裡頭總是會有些尚無解答的困惑,
不刻意去找尋答案, 想著不勞而獲未免太不實際。

聽著鳥鳴, 瞧了窗外一眼才發現天漸漸亮起,
願我心中的諸多難題也能隨著時間終有透出曙光的一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