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1-2012

窩在棉被裡, 在微涼的冬天能這樣慵懶著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吧!
忙碌了一學期, 在過年年假這幾天放鬆一下應該不為過。
很久沒有再寫網誌記錄生活, 也好久沒有爬以前的文章來看了;
"沒時間"這三個字似乎是個不錯的理由, 其實你我都知道...... XD(就只是懶而已)
不過今天突然有種非得把這篇回顧文完成不可的念頭。

2011年是我改變非常多的一年,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嘗試了許多以往不曾想過的事, 都是在因緣際會下參與的。
而我必須且急迫需要學習的是時間的分配,
常常我覺得我不像個碩士生, 身上攬了不少外務,
有時候不情願也不知道該怎麼取捨;
根據鴿籠原理, 有空的時段就是那麼多,
要把所有的事都塞進去, 勢必有些時段得塞進兩件事,
但這在常理上是不可能的, 畢竟人沒有辦法分身 = =
而每件事在心中都有所謂的優先順序, 對同一組織拒絕太多次,
難免會讓人覺得反感...... 於是焦頭爛額之際又忙著道歉,
把自己搞得很狼狽, 常常覺得很有壓力並且也證明了自己不是想像中的那種超人。

有的人對我說, "你太忙了~"
有些人問我, "你到底在忙什麼?"
每個人都希望你撥一點時間幫忙, 都希望你能幫忙做些事,
開始讓我不曉得我的時間到底該花在哪裡?
努力的去完成每件別人交待我的事?
那我留多少時間給自己呢?
偶爾想要自私一點, 卻換來"你不負責任"的負評;
想要吐吐苦水, 卻聽起來像藉口。

很辛苦地撐過去以後, 開始知道自己的極限大概在哪裡了。

煩悶的時候, 我很常去跑步。
常常用很勉強的步頻前進, 那種把體力消耗到極限邊緣的程度;
或許我只是喜歡這種挑戰極限的感覺吧,
苦撐以後終於能夠停下來喘口氣, 等休息夠了,
再繼續挑戰自己的極限; 只是一直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開始覺得有點疲乏, 覺得做事情效率不夠好,
腦袋好像也不大精明了。

其實我真的不大喜歡能者多勞這個詞。
一來不覺得自己夠格稱得上能者,
二來好像我應該逆來順受, 向這樣的情況妥協似的,
而我內心卻很清楚知道這一切需要點改變。

直到2011年過去了, 好多想做的事都沒有完成,
倒做了許多計畫外的事, 看著2012年的到來,
卻有點開心不起來。 人們在新的開始時,
理應充滿著幹勁, 無論過去的種種多麼不順遂不如人意,
新的開始你有機會做點改變, 並對未來有著期許;
過完了非常慵懶又糜爛的年假以後, 好像終於有點活力坐下來,
好好幫自己新的一年擬些計畫,
過去的一年, 實在太可怕了。

想要做點改變, 就從行動開始吧~
還是那句老話: 多說無益、做就對了:)
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下了幾段文字後,
開始有預感我的2012年肯定會很不一樣。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