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2012回顧

看著堆積如山的草稿文章, 看來我不時興起想寫點什麼的念頭,
卻總是只打了一小段, 覺得心中的思緒難以用文字表達,
加上總是在深夜最疲憊的時刻, 所以總完成不了一篇。

又是新的一年, 我想還是繼續保持回顧過去一年的習慣,
然後再寫下一些對今年的期許。
2012年, 發生了好多事。

1月底的時候, 又去了一次司馬庫斯,
(其實後來4月的時候又去了一次)
騎了幾個小時的車, 逐漸看到熟悉的景色,
不一樣的是路況似乎比第一次來時好了不少。
碩一上是個忙碌的學期, 這個突如其來司馬庫斯之行讓我可以完全放鬆,
可以拋開所有掛念的人事物, 把自己置於山林美景之中,
呼吸著冰涼的空氣, 讓頭腦清醒些, 也讓思緒澄明清淨。

開始思索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是什麼,
歌詞裡寫著的並不是所有人的答案,
而之於我, 大概就是如前述, 可以完完全全放鬆的過程吧。
也可以想很多平常不會想的事,
尤其是在睡前思緒最活絡的時候。

2月份在五股壘球場打了一場人生最難忘的盃賽。
賽前一晚的大雨聲似乎還很清晰,
心裡抱持著 "唉~ 明天一定打不成" 的念頭入睡;
誰料隔天一早發現窗外枉如颱風過境,
甚至有可能比颱風來還誇張的風雨,

主辦竟然下了風雨無阻的指示......
我們在又溼又冷又餓像難民般的打完一場場球賽。
雖然最後只拿下季軍, 但每一場的拼鬥過程卻還是歷歷在目。

打了這麼多年的壘球, 除了大一大二那段努力變強的時光外,
我的印象中在電機系壘總是輸多贏少; 一直到了畢業前夕,
和幾位校棒同學重組新生盃陣容, 不管發生什麼事大家都笑笑的,
那種歡樂氣氛實在太讓人嚮往了~
現在在資工系壘裡打球則是另一種氣氛,
想要變強、一直贏球抱獎盃回家,
好久沒有這種很積極的念頭了。
雖然今年的大資盃在複賽第一場就輸球,
算是給了一計當頭棒喝, 剩下的盃賽不多,
期許自己也可以持續精進, 留下美好回憶。

3月好像平淡無奇地過去了。

4月我跑了人生第一個超過10km的路跑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又重拾了慢跑的習慣。
也許是因為研究生生活除了偶爾打打壘球,
還想要多點運動抒發一下平時的煩悶,
就選擇了慢跑吧~ 一個很簡單又很方便的運動,
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這一年的瘋竹盃壘球最後還是拿了亞軍,
連續兩年在不同球隊都恰好拿下亞軍的感覺頗奇妙的~

噢對了, 我又去了一趟司馬庫斯,
不過比起1月份那次, 這次天氣好好,
好到我看巨木來回10km走得有點煩躁,
騎下山覺得好累, 心想短期內絕不要再騎車上來了 XD

5月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無疑是在北資盃冠軍戰了。
又是對上宿敵交大資工, 打了好久難分難解互相追咬,
進到突破僵局制好幾局後, 輪著輪著換我上場打擊,
站上去只想著 "這球我要全力揮擊。"
於是打出了一支再見安打! 除了拿下久違的冠軍外,
最難忘的莫過於所有隊友衝進場內瘋狂吶喊的那一刻了。

打出去的瞬間覺得似乎咬中球心,
一直到隊友跟我擊掌, 其他人拍打我的頭盔,
再到被隊友們抬起來拋到空中、不斷潑水,
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們贏球了......
宛如作夢一般的情結, 讓我盃賽結束好幾天,
回到學校上課時, 腦海裡還一直重播奪得冠軍的畫面......
真的是很難忘啊!

6月時我又去划了人生第二次龍舟,
跳了人生第一次的成功湖,
其他較令人感傷的, 大概是又到畢業的季節了吧~
我在清大待了好久~ 認識的朋友一個個離開了,
在校園裡熟悉的面孔大多是近兩屆的學弟妹,
剩下的就是實驗室的大家, 人際圈真的不比大學時代了。

於是我又帶了一屆SIT, 是我的第三年,
我想也是最後一年了吧! 今年可以的話還是以畢業為第一優先。
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 大概是人生第一次喝到爛醉吧......
還吐了兩次。
蓄意喝醉的結果, 我體悟到喝醉是多麼難受的感覺,
並且下定決心這輩子再也不會喝到掛了。
第一次喝醉, 也是最後一次;
只能說喝到醉根本是件很蠢的事情。

7月份因為朋友的關係, 我開始學衝浪;
暑假裡我又陸陸續續去了好多次,
雖然朋友總會在前一天晚上11點問我明天要不要去?
隔天一早5點多起床出發非常疲憊,
我還是興沖沖地到海邊租浪板, 拼命划水,
學衝浪、被浪衝, 躺在浪板上曬太陽,
任由一波波浪花帶著我起起伏伏, 有種莫名的愜意。

最後成功站上浪板的感覺只能用爽來形容。

後來夏天結束了, 衝浪的日子也隨之結束,
帶相機到海邊拍風景的活動也結束了。

7月底, 我在新竹第二次雷殘......
人生兩次雷殘都是因為天雨路滑,
只能要自己多加小心了。

8月份騎機車環了半島, 衝上武嶺, 騎過北橫中橫太魯閣,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 雖然有些溼冷,
不過卻還是很棒的回憶。
包括第一次露宿在難以啟齒的地方,
還有營火沙灘, 以流星雨和夜空為幕的那晚。
人生不知道還有幾次可以有這樣的經歷,
找到願意和你一起睡在沙灘上的朋友,
烤肉、喝點小酒, 然後聊天到睡著。

9月10月11月, 正式邁入研究生最後也最關鍵的一年,
我很少把我的相機帶出門, 連出門遊玩的時間都少。
除了偶爾打打球跑跑步, 生活實在太規律了。

值得一提的是, 我跑了人生第一個半馬,
雖然一度下了大雨讓我擔心路跑會取消,
不過幸好天公作美, 最後賽前雨勢漸歇, 比賽仍然如期舉行。
而我以規律的步頻前進, 順利撐過折返點後,
在終點前數公里處腿竟然抽筋了,
硬撐著跑跑走走算是勉強完賽。
花了2小時20分左右, 有些差強人意,
也告訴我平時練習量是馬虎不得的。

2012年的最後一個月,
我全程以穩定的跑速完成人生第二個半馬,
2小時10分出頭完賽;
還有跨年時在宜蘭烏石港生火烤牛排,
喝點果汁啤酒看煙火睡帳篷,
這兩件事較值得回憶。
雖然沒有看到隔天的日出,
不過也算是場驚奇之旅了~

我的研發替代役工作也終於塵埃落定,
不得不說在作研究之餘還要丟履歷,
跑一家家公司面試筆試, 到最後抉擇幾個offer,
這些心路歷程很辛苦也很難忘,
總歸一句, 先解決兵役的問題再說。
最後我選擇了 Lite-on 的 SSD firmware 工程師一職,
算是有發展性, 也蠻有興趣的工作吧~
但似乎是個有點操的單位。

結果最後竟然洋洋灑灑地寫得好像"年記"一般...
關於2013年的期許, 留到下一篇好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