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NTHU EECamp (1/3)

屬於我們的這一年,
在今年炙熱的夏天裡,
悄悄地畫下了句點。

其實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對每個人說,
不過可能會透過其他的方式吧。

這一年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一年,
2007, 2008, 到了 2009, 是我第三年帶電機營,
已經不再是個只要開開心心和夥伴們玩玩的年紀了;
接下了電機營總籌的職務以後,
肩上背負著的, 即是09年電機營成敗與否的責任,
壓力或多或少, 有一些吧...


最初驅使我帶07年電機營的動力,
出自於高一那年暑假曾經參加過的營隊,
當年我參加的是中央電機營, 原因是離家近,
再加上班上好友們號召, 於是三個人揪團一起去了。
營期結束後, 那份感動一直留在我心中,
成為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也許就是因為曾經有過這樣深刻的感動,
我也希望哪一天自己也能夠換個角色,
把這份曾經得到的感動透過自己的雙手傳達給其他人,
基於這樣的動機, 我報名了07年電機營的隊輔徵選,
也很順利地成為了其中一員為電機營付出一己之力。

07年電機營給我的感動很深, 雖然我也很想把這一年的感動記下,
但畢竟今年是2009年, 它才是真正的重點;
所以我只想把07, 08兩年的種種簡短記下就好。
07年我的角色只是一個小小的生活股員,
主要工作是值星, 另外我也支援了學術股的電腦組裝等活動,
印象很深刻, 該年的疲憊感幾乎都來自於學術股,
我也因此掉了不少眼淚...
然而營隊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付出越多,回饋越多。」
我想我盡力了吧... 雖然其中還是有些小小的遺憾,
覺得自己沒有完整傳達當年所得到的感動,
但已是可以令人滿意的程度了; 此外再加上一些原因,
我告訴自己, 就這麼結束吧......
這是第一年也是最後一年的電機營......


某天, 在課堂上遇見了08年電機營的總籌,
那年的總籌及幹部群的交接不是很順利,
因此股長群的人選都還沒找好,
當下被問及是否有意願要接下生活股長一職時,
內心其實是掙扎的... 畢竟已經告訴自己要離開了...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遇過這樣的情境,
因為人情壓力而不得不做出一些違背自己心意的決定,
倘若生活股員都沒有人站出來接棒,
別說生活股長了, 連08年電機營還辦不辦得成都是問題...
回家後沉澱了心情考慮了一些時間,
08年的電機營又出現了我的身影。

很感謝當年的總籌給我機會, 我認為這是我大幅成長的一年。
當上了股長以後, 我了解到股員和股長的差別,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 重點是09年的電機營, 所以我姑且再用一小段落交待就好;
我很想用這一年去彌補07年所無法完成的缺憾,
卻發現營期結束後留下的卻是更多遺憾......
身為股長是不比股員的, 所需要作的犧牲也更多,
在那年的惜別晚會上我留了好多好多的淚, 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情緒,
或許也印證了那句話吧... 付出了更多的時間心力,
得到了的是難以言喻的感動及回憶。


而09年, 我想我會站出來擔當這個責任,
有一小部份的原因是回饋電機營吧。
電機營給了我兩年這麼棒的回憶,
如果大家也認為我有能力能夠在2009領導各位夥伴們,
我想我是能夠站出來的, 其餘的原因,
大概就是因為08年總籌的緣故吧...?
感覺自己受他照顧了一年, 在這一年被他領著看了許多東西,
一次次打從心底讚嘆他的出色領導能力,
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樣, 把2009年的電機營辦得很成功,
讓每一個參與2009電機營的夥伴們都能得到最深的感動及最美好的回憶。


(待續......)


5 則留言 :

  1. 快快,我要看後面的

    回覆刪除
  2. 結果居然是局外人跑來摧稿...
    我真是太難過了...T T
    連打的動力都要沒了...

    回覆刪除
  3. = =
    局外人不能看喔

    回覆刪除
  4. 局外人不要一直催 = ="
    你快去忙你的事,
    不要一直催稿,
    這個不是連載,
    我想拖多久就拖多久~

    回覆刪除
  5. ㄟ 真的寫太慢了喇
    我都看不下去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