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NTHU EECamp (2/3)

其實我接下來要講的部份是關於籌備的部份,
雖然我不清楚是不是會有各小的夥伴無意間來到這裡,
但我想畢竟都已經結束了, 讓大家看看我們努力的過程並不是件壞事。

早在去年約11月起, 清大暑期聯合營隊的協調會便陸續展開了,
老實說我並不會因此感到不耐, 身為總籌這就是唯一的份內工作了吧~
我老老實實地去參與了每一次的協調會,
從營期的梯次到活動場地、器材、餐廳、到宿舍,
最後還協調了夜教時間場地, 雖然每一次的協調可能不是那麼有趣,
有時候還得面對其他更為強勢的營長咄咄逼人,
軟弱又心軟的我當然只好不得不跟他拼了,
只是通常結果都不是太盡如人意就是了 =.=...
好, 我想這不是重點, 今年我幫各位爭取到的一切應該都沒有缺,
感謝祖宗保祐, 我平時回家都有記得上香, 所以才會這麼順利吧!
一定的, 我還帶了上上下下39個人陪我一起到城隍廟拜拜祈福呢!!

在電機營的徵選會上, 今年報名的人數應該是歷年來最多吧!
徵選到中間, 體力都快消耗怠盡了... 然而雖然如此,
我們仍併持著我們的專業聚精會神地幫每位新人面試,
當天還剛好衝到火力班的活動, 再加上人數眾多, 以致於徵選時間拉長,
最後還進行了史無前例的架地燈徵選..... = =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一幕... 從這一刻起,
我就覺得今年一定會是艱辛的一年,
事實上果真如此呢...

連電機營一籌都在開始時準時斷電...
我只能說今年的系辦弄了太多新政策,
導致我們的營期經歷更多往年不必要的考驗,
命運乖舛就是這麼說的吧, 但我們仍然不會輕易妥協的!
之後勞煩股長群與系主任協調, 我們的電機營才真正算是步上軌道吧!
接著又經歷了二籌三籌及營前籌,
我現在腦海裡只剩下三籌是清晰的了...
所以我把重點放在三籌上, 其實在二籌到三籌間,
各股長都領著自己的股員做著份內的工作一直默默付出,
只有我這個虛位總籌成天上網打b, 問問大家進度大家就會動了...
對於我自己一直摧殘大家這件事,
其實我也感到有些慚愧及於心不忍吶...
(真的!!!!)

三籌前必定會先進行的股長驗,
首先開始的是學術股的書報討論demo,
我看見了堅強的學術股團隊陣容,
想必學術股長這個超級大白目把他的股員操慘慘了,
整體而言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感到憂心,
除了一小部份以外XDDD 我相信我與學術股長心有靈悉一點通,
所以我就不講那麼明了 =.=
再來看到活動股的表現, 老實說這幾天下來活動股早已個個不成人形了...
尤其是活動股長方糖... 在全營隊只剩下你和我是大三的老人時,
我看見你沒日沒夜地為營隊付出, 而自己卻沒辦法幫上什麼忙的時候,
在無數個夜裡是仰望著天花板難以入眠的,
真的, 不信你可以問我室友, 我那幾天心情低落都睡不好...

老實說在看完活動股的表現後, 我有一些擔心,
因為今年大家練習的時間只有五天左右, 再加上都是新人,
早在開始之前我就覺得這將會是個艱鉅的挑戰,
看你們個個累得人仰馬翻, 當下甚至還很不負責地,
偷偷在心裡擔心營期間你們的表現會不會上不了台面,
畢竟從現在起到三籌到營前籌甚至到營期都已經沒有時間可以練習了,
倘若維持現在的水準, 的確是很令人擔心的...
然而, 我在晚會上看見了你們驚豔的演出, 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你們的表現太完美了!!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辦到的,
但我不得不承認, 心底有股敬佩油然而生, 真的是辛苦你們了...
關於營期間的細節, 我打算在下一篇再提, 所以就此打住。

是啊, 三籌時見你們這麼疲憊,
很心軟的我沒有很嚴厲地在書報時一一叫醒你們,
然後其他股員見狀也跟著打瞌睡, 這是我營期間做過最無法挽救的一件事吧...
這屆的大一似乎有些禁不太起操,
在疲憊的時候就沒辦法打起精神, 硬逼自己清醒,
也許這是意志力比較薄弱的一屆吧 TT
然而這又交到我手裡, 所以我只能說上天是要給我考驗...
營隊40個隊輔中, 也只有10個人是帶過的, 其中7個是股長群,
而股長群又很不常在小隊上, 放任一群新人帶隊,
也難怪今年會出這麼多狀況了... 我這時也只能感慨,
這是要給我的挑戰了 TT

三籌的最後一晚結束前, 我適時地板起臉孔跟大家喊喊話,
很希望大家能在接下來的營期提起精神,
股長群也覺得這番話是有助益的, 不過可惜的是為時已晚,
也許我該再早些跟大家說明白才對.....
雖然有些部份還沒上軌道, 隨著營期一天天逼近,
不管怎麼樣, 2009屬於我們的電機終究要開始了,
無論成功或失敗, 我想只要全力以赴把份內工作做到最好,
相信它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


(待續......)


1 則留言 :

  1. 好歹你也乖乖的吃了一個禮拜的素耶,
    所以我們營期之間才能那麼多好天氣XD


    你跟學術股長的我也懂~~T^T

    我只能說,對於學弟妹,那時候應該還沒有感受到我們隊電機營的重視程度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