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NTHU EECamp (3/3)

居然連sagy老大都浮上來催稿了...
看來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速速完結吧~
再拖下去我都要記不得了, 也好!

雖然在籌備期一直沒有上緊發條, 但仍告訴自己,
營期要來了, 不論發生什麼狀況, 一定都hold得住的!
告訴自己準備好了, 也跟股長群說聲ok以後,
早上就在有點混亂的情形下, 大家往各自的報到點出發了...= ="
所有人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我前一晚還一直在模擬,
明天早上一定要在信心喊話之後, 然後帥氣地說聲
"好, 走! 大家出發吧!!!" 接著所有人非常俐落地離開~
結果沒想到我話都還沒說完XD 大家就站起來,
很匆忙地問:"我的海報咧~ 我的確認名單咧~" 囧
完全是一個混亂的場面... 好吧......
這就是我今年帶出的團隊, 上樑不正下樑歪啊T T

本以為報到會很順利, 沒想到仍舊一堆晚報到的,
也有一堆狀況, 像是中途要離營去看歌劇魅影的啦,
要幫弟弟衝刺基測社會科當晚才會報到的啦,
隔天一早要離營下午才回來的啦,
第X天就要走的啦 = =...
甚至也有營前兩天打電話問要在哪裡報到,
才回說"對不起我不去了..." 天啊...這麼晚才講=3=
面對這些混亂的情形, 我實在不知道選第一梯的意義何在了...
有人第一天大富翁就玩到腳扭到行動不便...
也有人上吐下瀉腸胃型感冒中途就打包走人了...
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夠意思, 這真是挑戰的一年。

然而我依然不會因此倒下的! 第一天下午,
是個晴朗的超級好天氣!!! 身為DV手的我,
根本是冗到不能再冗 = =" 沒DV帶啊...
忘了準備多的DV帶, 讓我當天只能拿著一台空殼...
大富翁命運卡裡還有張卡 "請找到DV手阿狗大哥, 並錄下隊呼"~
哈哈哈... 我就拿著空機錄了好幾段...
遊戲戰況熱烈的時候, 還要假裝很專業的湊進去錄影,
媽呀, 真的是無聊到我都要哭出來了......
(明年請記得幫大富翁DV手準備帶子)
在超大的太陽下還要做這種事, 真的是身心都乾了呢~
其實我營前吃了七天素, 天氣果然很好, 甚至好過了頭~
我看每個人都玩到快中暑了吧="=
幸好大家都玩得很盡興, 值星也中規中矩沒在第一天破功,
接著來到了晚會時間!

今年的活動股真是大驚奇呀!
沒想到幾天不見進步幅度竟然可以這麼大,
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晚會都好精采, 進步太多太多了~
不得不佩服方糖, 今年真的是靠他一隻手撐起了所有活動吶...
不只晚會, 接下來的假案也相當順利, 不過高中生好像越來越不好騙,
大家好像都沒有很害怕的樣子... 也罷~ 其實就是讓大家繞繞後山,
還好也沒像去年那樣出什麼事, 但...= = 為啥鴨鴨小屋貓掉了啊...
害得我想找今年的夥伴們作實驗都沒辦法作, 只得打道回府~
另外今年由我來當DJ, 沒下去跳舞也不是遺憾吧XD
反正也跳了兩年~ 在最後一首輕閉雙眼,
我用這五分鐘的時間下去抓了每個男隊輔的屁股XDD
雖然有一些跑去外面休息, 不過也沒關係啦~
其實我是基於好玩才這麼做的, 性向很正常! 希望沒有嚇到人XD
不得不說, 今年的舞會是我帶過三年裡最成功的一年,
氣氛非常棒, high歌超high, 慢歌也超high~ 不知道是誰帶起了夾夾樂,
一堆一堆的人夾來夾去~ 對高中生來講應該超害羞的吧 >///< 哈哈~
看著最後合影時, 眾人皆溼我獨乾, 突然有種賺到的感覺...
不用滿身黏答答, 看著大家玩得很開心, 也算是種欣慰吧!

學術股也很罩, 所有學術活動全都hold得好好的,
書報討論時唯獨隊輔狀況外, 一堆人坐在後面當木頭~.~
(甚至還有人睡著... 今年一堆人很沒意志力...)
也沒下去巡詢問有沒有問題, 檢討會交待過後還是沒改善/ \
今年讓我很挫折的一件事是, 我明明已經在檢討會上提過不只一次的事,
大家隔天還是可以忘得一乾二淨... 這真的讓我有滿滿的無力感,
包含在舞會結束後甚至還情緒很不好地跟大家發了一頓脾氣,
竟然前一天才交待帶夥伴離開房間要把鑰匙和必備品拿出來,
昨天才反鎖一次鑰匙... 今天又鎖了一次...
而且竟然還跟昨天同一間房間..... ="=
偏偏備份鑰匙管理中心還不借, (直接在服務中心窗口貼公告)
只能請聯合營隊總召親自來開門... 昨天麻煩一次,
今天再一次, 感覺聯合營隊總召已經不太爽了~"~
沒想到他忙完自己的營隊,幫我們開完門, 都騎車去校外了,
竟然還有人打電話過來說鑰匙被反鎖了...
我只好再打一次電話請聯合總召回來開兩天內的第三次門...
老實說我在講電話時眼眶裡滿是淚水... 情緒非常不好...
而且感到非常愧疚, 竟然連下面的人都管不好,
人家一定覺得我們超散, 根本不知道我再三交待過下面的人,
還一直出包... 不知道欠了總召多少人情啊...
問題是我根本沒有多少人情可以欠他...
這大概是我營期中最不悅的一件事了吧...

除了書報, 實驗時隊輔們也有一些顧著自己聊天,
完全不管夥伴們的死活 =口=" 該說今年菜鳥太多嗎?
算了一算, 40個裡面竟然只有10個有帶過, 7個是股長群,
偏偏股長群又最常不在小隊上, 放任一群新人帶隊,
也難怪今年會出那麼多狀況了 QQ 唉, 我運氣真的超差哩~
總歸一句, 今年的學術股非常棒, 所有的活動都安排妥當,
沒有出任何包, 唯獨電機村那天天公不作美, 不賞臉地下了雨,
否則大家應該能玩得更盡興吧!! 學術股的, 你們都不錯唷!
(這個是為了怕有學術股無意間看到這篇文才特別加的~)
(XDDD 才不是咧, 是真的啦)

其實今年在營期間可說是相當順利, 撇開幾次下雨不說,
整體活動流程幾乎都沒有delay, 下小隊的時間也超多!
今年每天晚上的檢討會真是鴉雀無聲吶...
連總檢也依舊如此, 雖然還是開到凌晨快三點~
不過這也是因為大家吃慶功吃到快11點才回營本部的緣故,
我放大家各股檢討, 不知不覺就來到1點了,
跑流花了快兩小時, 對著一群搖頭晃腦的人們講話,
自己還不能打瞌睡, 我終於明白要坐在總籌這個位子上,
還是要有點能耐的... 謝天謝地, 在結束的那一刻,
我真的有種 "啊...結束了..." 的感覺...
難以言喻的感覺... 這就是我最後一年的電機營了...

在惜別晚會上, 我一直以為要哭根本不是件難事,
後來發現我錯了... 在醞釀情緒的時候就很不順利,
好不容易, 股長群們一起唱"我曾在這裡"回想"去年"的情景,
大家才終於哭成一片, 甫擦去眼淚擤乾鼻涕...
挫塞人要帶下來了... 而此時此刻的我發現再怎麼樣都哭不出來了...
還要假裝很感傷地講感謝辭, 中途非常緊張,
完了, 為什麼眼淚就是不下來了... 我還得用哽咽的聲音假裝很難過,
我想這是因為這一年裡做的事真的太少吧...
難怪去年痴漢也哭不出來, 我最後終於擠下眼淚的理由,
是因為對於把股長群每個都操到吐血心裡感到愧疚才勉強掉下眼淚的...
唉... 對於這樣的結束, 還真讓人希望我帶了兩年就好了呢...

畢竟帶了三年, 心裡多少還是會比較的,
原以為方糖會哭死, 畢竟他付出最多, 沒想他醞釀情緒給我睡著,
麥克風還沒傳到也在睡, 被叫醒講完以後繼續睡...
哇咧咧, 我真的是把他操到累垮了... T T
唉~ 這真是感動不多的一年呢... 大概是沒做什麼事吧...
覺得好快, 才沒多久就已經坐在這邊要惜別了...
想想去年還是經過一天又一天的煎熬才撐到惜別的...
今年真的太快, 快得我的情緒都還不到位, 就要離別了...

結束了有點混亂的一年, 領了一大群新兵陪我走過,
雖然我不確定究竟傳達了多少感動給他們,
不過至少我也盡力了... 電機營結束後的這一晚,
我還是一直不相信它已經結束了......
即便離開總檢會已經是夜闌人靜的時分,
走回家的路上, 街燈亮著, 路上沒有行人也沒有來車,
唯一有著的, 是我感覺到自己拖著沉重的步伐以及疲憊的身軀,
還帶著一絲絲未完成的些許遺憾離開了...

我告訴自己, 無論如何, 屬於我的電機營終究還是落幕了...
雖然人離開了... 不過腦海裡留下的回憶,
是不會輕易隨著時間留逝的......


(完結!)


9 則留言 :

  1. XDDD"
    跟個版的很像唷
    偷懶!(指!!!!)
    沒啦 開玩笑的


    辛苦總籌大人了~

    回覆刪除
  2. 怎麼我一看就知道這是誰= =+
    QQ 不過營期就是這樣,
    想生一點花樣也沒辦法了,
    畢竟我是在回憶不是在寫小說=.=

    總歸一句, 大家都辛苦嘍~
    看來高中生們還是很感動呢!

    回覆刪除
  3. 撇開每年都會有的缺失
    今年電機依然是令人感動的
    你做得很好

    回覆刪除
  4. 也許是站在總籌這個位子,
    再加上我自己比較吹毛求疵,
    才會東挑西挑的吧...

    其實最近比較有空去爬了一堆blog,
    才發現大家比我想像中還要感動呢,
    這我也才更坦然了些...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辛苦了...
    唉~方糖真的是累壞了~~

    今年得檢討會都不像檢討會了...
    (小小感觸...)

    回覆刪除
  6. .....
    隊輔紀律有點誇張就是=.=

    辛苦啦

    回覆刪除
  7. 突然想到我是來祝你生日快樂的

    回覆刪除
  8. 哈哈, guga你老了,
    怎麼隔了一天才想到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