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其實有想過

也許我該開一間工作室了XD
雖然說開了以後不知道會怎樣,
不過感覺應該應付得來~.~

如果以後不想找工作, 不想被老闆壓榨,
我就來找個合適的地方, 來賣電腦零組件,
兼幫忙組套裝電腦, 還有疑難雜症解決,
有修電腦的服務包含幫忙重灌電腦 ^^~
這個一定有賺頭啊!!!

要開店的話, 不能開在都會區,
最好是人有點多又不會太多的郊區,
那個地方大家對電腦比較沒有研究,
再加上如果只有我一家店的話,
大家對電腦不懂需要維修就不得不來了~
我也可以在自己店面進一堆貨,
無聊的時候就裝幾台擺起來放等人買,
工作環境又不錯, 天氣熱可以吹冷氣,
只要有人電腦搬過來, 就先堆著,
跟他說修完就會通知, 之後有空再幫忙弄就好^^
過幾天再說修好了也不會被嫌慢,
除非對方有特殊要求, 再加速趕工,
總之還是顧客至上盡量滿足對方要求啦XD

雖然講得很輕鬆, 不過實際上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真的幹這一行的話, 還是要本著正直誠信,
剝削客人這招我還真下不了手啊XD
太心軟依舊是阻礙啊...

前幾天幫人重灌, 過程不詳述了XD
畢竟以後也不會遇到這種case,
以後主機板一定都會支援sata,
上次那台xp安裝光碟抓不到sata硬碟,
偏偏又沒軟碟機沒辦法灌驅動...
這年頭軟碟機真的是古董了^^"
而且麻煩的是我現在手邊沒有燒錄機,
端午節時把我那台拆回家了... ~.~
導致我連要把驅動燒進xp光碟都很費工,
只得將光碟機拆拆拔拔~.~
最後把xp安裝妥當, 還上網抓主機板驅動灌到好,
老實說這年頭如果作到這樣還說"沒關係ok的",
那就真的變成濫好人了吧...

作了這樣的人情給人, 不讓人回報一下感覺也很惡劣,
現在外面這樣重灌的行情價一般都是500,
專門在騙不會的人... 不過我當然沒有這麼惡劣^^"
意思意思吃個便當而已~

以後真的可以好好考慮來開個工作室了...
專門處理一堆疑難雜症, 鐵定穩賺不陪,
而且其實算是無本生意......
老是一直幫別人幫幫幫, 幸好現在是暑假~
哈, 想了想或許這條路也可以列入生涯規劃裡哩。

講歸講想歸想, 不過自從上了大學以來,
我還是一直把協助同學朋友們解決問題當慈善事業在做XD
當然, 如果未來是要為了生計的時候,
就沒辦法當慈善事業來作嘍...^^

6 則留言 :

  1. 話說真的好久沒幫人重灌電腦了
    通常一個模擬重灌軟體丟給人就落跑了
    是說前陣子想幫小明灌台實驗室的電腦
    無奈計畫把空卡的太緊 一點也抽不出來

    是說 如果要開工作室
    我可以加個伙喔>//*//<

    回覆刪除
  2. 好啊~
    有台客宅男助陣一定超棒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幫我修電腦,我要重灌XD


    在台北三重這個小地方的市價要800= =
    恩~

    我沒有XP的光碟耶,也沒有一些拉哩啦紮的程式...害我一直想重灌都沒法= =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現在才想回你耶小聲公 ^^"

    我應該什麼都有吧XD
    要再找我吧~

    回覆刪除
  5. 幫我重灌~~
    如果你有回來觀音的話.....
    我是宋.........
    我電腦爆炸了

    回覆刪除
  6. 哈, 那要找時間了,
    最近才剛回新竹,
    回老家的時候沒有光碟~
    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