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關在房間的日子

倒也不是誰把我關起來,
也不是我都足不出戶,
離開房間還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再忙, 飯還是要吃的。

新竹感覺好久沒有下場雨,
雖然在營期間才下了幾次,
不過也許是因為手邊有工作,
像現在這樣坐在房間裡聽著窗外的雨聲,
格外讓人感受到悠閒, 很愜意的感覺。

有自己的房間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以前大三住在校內的時候, 雖然只有一個室友,
不過彼此之間的生活步調還是不大一致,
有時候我想唸個書, 室友在打電動,
有時候室友已經就寢, 而我卻還沒有爬上床;
雖然感覺起來也許只是芝麻小事,
可是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些許影響...

小時候, 我和我哥都會有自己的書房,
晚上便各自在房間裡寫功課,
偶爾我爸會進房來泡個茶喝,
做些他自己的事, 看書, 或作藝術品XD
這種自己一個人的感覺非常棒,
想看書的時候就看個書, 累了就翻翻架上的閒書,
或者出房間走走閒晃一下, 然後再回房間繼續;
現在也是這樣吧~

疲倦了可以到床上伸展一下XD
隨便抓本閒書, 看到一個段落再停止;
覺得到了就寢時間, 就躺上床;
睡到自然醒, 拎著鑰匙出門吃個早餐,
接著回到房間裡繼續做想做的事,
聽個音樂放鬆一下, 一天又開始了。

儘管人與人之間總是會有互動,
不過我還是覺得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
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靜下心來能想很多事,
也算是發呆吧... 以前高中都是利用通勤時間發呆,
現在少了這段時間, 我常常覺得腦袋打結,
也或許是真的沒有什麼值得掛念的事在心頭上,
我感受到這個暑假格外不同,
也不是那麼容易說得上來,
能感受的就自行體會吧~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