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暑假到底做了什麼

當一切畫下句點, 再一次揭開新的序幕,
我開始了解到生活將會進入不同的階段,
變得更加忙碌, 緊湊, 然而似乎還沒準備好,
還沒將心情整理完, 時間總是不等人吶。

在這個暑假裡, 擺在第一要位的當然是專題,
上學期涼涼過去了, meeting 也不過是聽聽教授講話,
唯一的一次task, 寫個 FIFO 的 buffer ,
paper看了一份, 電子書... 幾乎沒啥看~.~
減除倒看了不少, 也常常催我看, 不過我好像也只是大概大概;
眼見自己在這個學期沒什麼進展, 在上學期末時最後一次meeting,
教授出了暑假作業, 簡單來說就是把所有該做的確定好了,
希望大家趁著暑假沒什麼作業考試 deadline 壓力,
盡可能把進度推進, 如此一來大四上也能比較輕鬆。

"教授, 那這些做一做不就結束了嗎? 那大四上要幹麻"
"Alright, good! 這樣大四上你就輕鬆了。"
雅三還是一樣, 口頭禪總是 alright ,
用招牌式微笑看著你, 眼神裡滿是對你的期待,
這大概是為什麼教授沒逼著你要做些什麼,
可是你仍然不敢什麼都不做的原因吧 XD
也對, 早已不是需要有人在後頭趕的年紀了。

暑假一開始帶了最後一年的電機營, 雖然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
也或多或少有些遺憾, 但無論如何對我來說已經結束了,
剩下的, 就只能期待接棒的學弟妹們能做得更好,
讓電機營的優良傳統能延續下去嘍~
帶完電機營總是隔外疲憊, 七月的整整後兩週,
幾乎都在休息, 不只是生理上的疲憊,
還有心理上的心情調適, 也許是第三年,
這次情緒平復的比以往都快, 也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

在七月底的最後一天, 和一群共患難很久的傢伙去玩了,
依舊是熟面孔, 雖然熟到不能再熟, 看到了還是很開心,
繼上次騎車衝日月潭, 還好這次不是衝墾丁 =.=
我們這次去的是司馬庫斯, 老實說我真的不大會打遊記,
因為我都會打得像流水帳一般...
然而這次司馬庫斯之旅, 我會記得翻牆上觀景台,
倚著別有情調的木桌椅, 乘著涼風望著明月,
難怪李白能寫這麼多詩... 我想我大概能體會那種心情了。

從司馬庫斯回來以後, 隔天直接接上國中同學會,
雖然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變, 骨子裡還是不變哩!
很感謝這一群, 雖然以前我們讀書不是很認真,
不過玩倒是不輸人, 從他們身上我學到很多,
包含了些只能從他們身上才能學得到的事 XD
回想起, 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 每年寒暑假總是會有一聚,
而且扮演的角色也不同, 這讓我感受到國高中間的改變。

看到這裡, 我實在不知道第一要位的專題上哪去了XD
沒錯... 到此為止八月都來了, 而我的專題仍然沒有影子,
每兩週報一次的進度~ 第一次因為剛結束電機營什麼都沒做,
只好交給 partner, 去司馬庫斯之前...
又到了每兩週一次的報告, 出門前寄了封信向教授說明,
我們已經結束設計階段準備開始寫code了~
(其實意思就是什麼都沒做, 沒有成果XD)
玩到high過頭回到家打開信箱~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mail. I am happy to hear
that both of you have made progress in the design of
distributed queue.

Once you finish the design of the distibuted queue, you can
artificially create input packet streams and apply them
to the simulator and see if you can get the correct output
packet streams as you expect.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 Have a good summer.
--
XDDDDD 哇咧咧, 教授是不是誤會了XD
其實我們什麼都沒做, 怎麼教授以為我們快完成了~.~
抱著心虛的感覺, 莫拉克來了...

原本其實有排定和電機營夥伴來個九份之旅...
只好取消打道回府, 過了個溫馨的父親節~
陪阿公去參加模範父親表揚, 全家大小姑姑叔叔想的到的都來了~
搬獎牌跟匾額搬到手軟, 這好像是很難得的機會,
一個村只能推派一個代表, 我阿公真的很行XD
有空再聊聊他的豐功偉業~ 總之八月也過一週了...

我在家裡當了一週的米蟲以後回新竹,
花了兩天的時間初步動了專題, 其實講是講兩天,
中間還穿插著許多毫不相干的事XD
哇塞, 暑假真是超愜意的~~~!!!
我還把 Prison Break 一到四季看完了 ~.~
還蠻有成就感的, 完成一件事的感覺!
八月的第二週, 彷彿還蠻認真弄了下專題,
其實也沒什麼成果... code這種東西有時候需要的是靈感~
靈感來了就出來了, 難就難在 design ,
實際寫只要花時間就好, jj6 的名言:"花時間就能完成的事就不叫難!"
那麼我想難的事可能真的不多吧...

把時間推到八月的第三週~ 耶! 我又跑回家當米蟲,
還帶大聲公到處玩~ 也跑去釣魚了,
說實在話好久沒釣了, 不過運氣還是不錯,
那天還釣了 14 條, 至於大聲公 XD 新手一枚, "1條!"
坦白說人真正放鬆下來盡情投入什麼活動都能玩得很開心呢!
玩過頭罪惡感出現時, 一句"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就能欺騙良心了XD

八月的最後一週, 先來個高中死黨衝三峽烤肉兼玩水,
玩得依舊非常盡興~ 玩完還跑去小玉家了XD 相約下次我家再見...
接著眼看畢旅要到了, 也許就是因為要大玩了,
突然有種不做些什麼, 八月就要過去了, 九月近了開學也不遠了的感覺...
利用這幾天, 打打 code , 打累了就開 msn 找人聊些沒營養的事,
聊到自己受不了再回去繼續打~ 不然就看個一集 Prison Break...
就這樣莫名其妙也能搞出一些名堂, 再跟雅三報個進度順便交代要去大玩了,
雅三桑依舊抱著很高的期望, 字裡行間彷彿能看見招牌式微笑,
最後附上 have a nice trip 我就消失在新竹了。
(畢旅玩得很盡興, 希望我能破例打篇遊記來看看)

九月了, 玩完回來又意志消沉了幾天不想工作,
好不容易熬了幾工動了些工, 把專題要做的東西完成一大半,
準備進入最後階段時... = ="
系館斷網了..............
NO~~~~~~~~~~~~~!!!! 開學要報進度耶 ~.~
本想趁開學前大趕工的, 結果直接gg... 到今天開學了,
還是沒修好, Alright~ 沒關係, 電機系的server全爆,
雅三的email是寄不出來的, 再偷懶個幾天吧 =3=
期待系館對外網路能快點修復。

啊!還有2007跟2009年電機營的小隊聚,
久不見, 大家都沒啥變啊 ^^
這兩次隊聚, 也讓人很開心!!!

以上, 是關於我這個暑假內的瑣事,
XD 雖然沒什麼出息, 不過開學我會加油的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