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2011

比預想的還要久沒回來這裡。
2010年結束的很平淡, 沒有特別的跨年慶祝活動,
連煙火全面啟動的時候, 我甚至已經在睡夢中了XD
在此起彼落的煙火爆炸聲響中醒來,
啊, 原來已經2011啦~

全台灣應該有不少人都在熱鬧的氛圍下度過這歡喜的一刻吧~
身為年輕人應該要再熱血一點, 跨年沒有特別活動好像很老的感覺,
於是我決定再回去溫暖的被窩, 一早再爬起來看個日出好了。
迎接2011年的第一道曙光, 起床的時候非常掙扎...
我現在還記得很清楚那時溫度多低,
冰冷的感覺還很深刻, 無助地直流鼻水...
就這樣, 我步行到離家1.5公里遠的地方,
其實也沒有特別打算在哪看, 就只是一直走到空曠的地方而已。

大約在天亮前半小時我一個人蜷縮在田野邊開始等待,
完全不誇張, 儘管已經穿得跟熊一樣了,
不斷吹拂而來的冷風還是讓人幾乎暈厥過去...
遠處鄉村小路旁的路燈都還沒熄, 太陽還沒來出來前,
夜晚的氣氛總一直都在。
等待破曉的一刻, 從天色灰暗弦月高掛,
接著傳來幾聲鳥啼, 昏暗的天空漸漸明亮起來,
地平線附近的色彩由紅轉橙, 再過了不久透出金光,
於是太陽慢慢升起露臉, 照亮整片天空和田野, 挺震撼的。





說也奇怪, 太陽每天都是這麼震撼的啊~
也不會因為這天是2011年第一次的日出而特別慎重莊嚴,
只可惜平時太陽出來的時候我還在被窩裡,
一般人都是這樣的吧XD
拍了幾張照, 溫暖的陽光照著我的背,
看著地上拉長的影子, 很喜悅滿足地步行回家。

關於2011年的計畫, 暫時先保留著。
跨過了這條線以後好多事都不一樣了,
也意味自己也要成長, 各方面也要做出改變,
不過呢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期許一切順利啦!

1 則留言 :